高副市長陳雄文兼選委會主委 尹立:球員兼裁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40萬份的罷韓連署書昨(9)天送進高雄市選委會,曾經說會仔細查核的主委陳雄文,今天被問到罷韓一事,他先低調不回應,之後又說會依法處理,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和民意代表就質疑副市長陳雄文兼任選委會主委,根本是球員兼裁判!

40萬份罷韓連署書已送進高雄市選委會,接下來就是進行審查,曾經說仔細查核的選委會主委也是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再被問到怎麼好好查核連署書,一開始他態度低調,後來選擇正面回應。

高雄市副市長兼選委會主委 陳雄文:「(連署書)有錯誤的這些可能剔除,罷韓團體認為我必須利益迴避,我建議最好去對選罷法做討論,因為選罷法對這部分並沒有規範。」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陳雄文是球員兼裁判,我不知道韓國瑜是不是交代了他什麼,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站在主委這個位子。」

陳雄文說會依法處理也表態不辭主委一職,罷韓團體卻質疑其中是不是有隱情,綠營議員也喊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感覺就是球員兼裁判,甚至就是說韓國瑜的一隻黑手,就伸入進來到這個選委會,這樣子會讓人家覺得說,這樣罷免活動過程,在審查中是非常不公平的。」

罷韓行動持續進行,如今二階段連署書已經送進選委會,如果審核過了法定門檻22.8萬份,預計6月13日可能就是罷韓投票日,罷韓團體樂觀看待,但唯一頭痛的是,現在還欠了不少錢。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張博洋:「目前因為第一階段的時候有舉辦遊行,所以資金缺口的部分,第一階段用下來,我們大概有將近4百萬左右缺口。」

罷韓行動,民眾熱烈響應,但帶頭團隊卻說的確有向熟識的廠商賒帳,儘管如此,他們也強調,罷韓腳步絕不會因此停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