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起大落不怕!顧立雄送散戶「8字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全球股災,美國股市也是反應劇烈。不過台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周三就表示,台股走勢與美股不同,比較沒有大漲大跌,他向散戶投資人,提供8個字建議;也透露已經準備好,台股穩定措施。

中共肺炎疫情,讓金融市場反映劇烈,美股四大指數9日大跌7%,美國總統川普將下調今年薪資稅到0%,激勵投資人,美股10日最後兩小時大反彈,道瓊指數一口氣收漲1167點。面對美股暴跌又暴漲,台股難免受影響,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給出八字建議!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現在給投資人的建議有八個字,就是「長線布局、定期定額。」很多人認為從長線布局來看,是可以逢低承接,對於散戶來講,我覺得在考慮定期定額的這種投資方式,是一個分散風險的方法。」

為什麼對台股這麼有信心?觀察近期走勢,僅管外資狂賣超2800多億,過年後至今加權指數,只下跌700多點,跌幅相對穩定。周三台股開盤上揚大漲83點,隨後在萬一關卡,上下震盪。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事實上台股呈現的一個走勢,跟最近美股的走勢並不太一樣,我們沒有過度樂觀的理由,但同時也沒有過度悲觀的理由。那所以(台股)始終呈現一個階梯式的小爬,或者是降。」

不過疫情對經濟衝擊效應不可輕忽,交通、旅遊、觀光、餐飲,成了重災區,知名華航、長榮航,飯店業的六福、寒舍,2月營收下砍2成到5成,嚇壞外界,整體上市櫃公司2月營收月減20.96%,1-2月累計營收,年減8.24%,就怕影響還將持續擴大。

立委 曾銘宗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疫情蔓延)那變成不管是產業面也好、金融面,一定會受到重大的衝擊。您對股市有沒有預定好哪一些的穩定措施?我們財金首長有隨時都在密切開會討論,包括財政部的國安基金的一個開會,或者是如何進場。怎麼樣子的一個階段要做禁止放空的一個措施等等的,我們都已經有ready好了。」

台股穩定措施,主管機關已經備妥,一但市場出現非理性下跌,不排除禁止放空,也要求證交所、櫃買中心,針對上市櫃企業營運隨時進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