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留台灣逃過斷鏈危機 玻璃大廠訂單暴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全球產業供應鏈,但就有玻璃大廠,堅持根留台灣,今年第一季玻璃加工製造訂單成長了40%,甚至投資1千多萬新台幣在自動化裁切設備,增加生產動能,因應未來國外轉單接單能量。

武漢疫情衝擊各行業,仰賴國外進口原料的產業,因為缺料業績慘兮兮,彰化這家大型玻璃大廠,堅持根留台灣,結合上、中、下游形成台灣製造產業鏈,因這波武漢疫情嚴重,獲得轉單效益擴大。

玻璃大廠董事長 林肇睢:「目前我們在外銷加工出口的部分,我們成長的百分比大概40%,那最主要是因為武漢疫情的關係,所以他們有些工廠產生了斷鏈。」

董事長林肇睢表示,2020年接到日本連鎖百貨200萬美金的訂單,10年沒下單的瑞典世界家具大廠,也重新下了200萬美金的訂單,能夠應付如此快速的市場變化,歸功於產業的自動化升級。

玻璃大廠董事長 林肇睢:「像我們大型的玻璃搬運,它節省了50%的運作時間,整個大型的一個裁切,也節省了一半的人力。」

堅持「根留台灣」的玻璃大廠今年第一季訂單成長40%,代表台灣製造具有一定的品質與競爭力,不必倚賴削價來搶單,並持續看好產業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