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爆群聚感染 已93人確診武漢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接著來追蹤中共肺炎在韓國的疫情。南韓今天又通報242起確診病例,累積達到7,755例。除了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和慶尚北道之外,首都首爾也爆發了群聚感染。

MBC主播:「武漢(中共)肺炎確診患者昨天一天增加了242名,總共有7755例。」

11號,南韓通報,新增242個武漢(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累積病例達到7755例,死亡人數61人。這是南韓新增確診數字下降四天之後,首度上揚。因為現在,除了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和慶尚北道之外,南韓的首都首爾,也爆發群聚感染。

首爾市長 朴元淳:「這次發生在首都圈的,是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目前為止,有關連的確診達到了93名。這裡數字包括了客服中心的職員和職員的家人。」

位於首爾九老區的一家電話客服中心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知93人確診。截至11號凌晨0點,已知其中有51例住在首爾市,13例住在京畿道,還有15例住在仁川市。韓聯社報導,目前客服中心的553名職員和同棟的200名居民,都在進行檢測。

YTN記者:「我現在在新天地大邱教會門口的外面,大門上貼著關閉公告,關閉時間延長兩週,從今天開始到這個月24號。門前滿滿都是蛋殼,還有不明的污物,散發著惡臭。」

先前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的新天地大邱教會,門口被人丟一大堆雞蛋。警方研判,應該是跟這間教會導致許多人感染武漢肺炎有關。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當中。另外,武漢肺炎疫情也蔓延到韓國電視產業。

JTBC主播:「隨著KBS在昨天晚上一名公司職員,確診感染武漢(中共)肺炎,南韓政府也開始著手隔離和防備。」

韓國KBS電視台證實,位於汝矣島的總部大樓,一名清潔員工確診。電視台表示,已經將這名員工與接觸過的11名同事隔離,並進行篩檢。這名員工負責清掃的區域也已經封鎖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