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艙醫院全面休艙 大批武漢人去哪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陸續爆發,然而疫情發源地的中國,中共當局宣稱,確診人數持續下降,武漢市所有方艙醫院全部休艙,所有病患已經全部出院或轉院。不過,轉去哪裡治療、情況如何?不得而知,當局也沒有說明這些人是否有人轉變為重症,或不幸病死過世。

武漢封城第48天,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到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這也是中共肺炎爆發以來,習近平首度前往疫區視察。

3月10號,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習近平親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不過從發布的相片來看,習近平是在會議室透過視訊戴著N95高防護口罩隔空探望。

2月中旬,習近平告訴美國總統川普,疫情在4月會受到控制。

儘管疫情正蔓延全球,中國在疫情方面反而零增長,復工解禁,方艙醫院休艙,一切似乎照著劇本走。

2月21號,武漢市委常委胡亞波在新聞發佈會上宣稱,因應疫情擴散迅速,為集中收治感染肺炎輕症患者,武漢計劃再建19間方艙醫院,將病床擴到3萬張。然而不到20天,當局又宣布,武漢方艙醫院全部休艙。

中共當局宣稱,自2月5號開艙啟用到3月10號,總共收治1萬2千多名的病患,全部出院或轉院。至於轉去哪裡治療、現在情況如何,不得而知,當局也沒有說明這些人是否有人轉為重症,或不幸病死。

武漢市民 高先生:「不知道是死亡還是其他的,反正很難猜測。治癒的話,估計現在特效藥還沒出來,治癒的可能性不大。這個沒有具體的消息出來,確認的消息出來,也很難預測他們到底去哪裡了,我也沒看到那些相關的被隔離的人發消息出來。」

武漢市民 徐先生:「目前方艙醫院出院,我們也搞不清楚,不能宣傳,有沒有人出院,誰也搞不清楚。共產黨一般是坑矇拐騙,誰知道什麼情況,不清楚,太黑暗。」

評論認為,方艙醫院是用來治傷的野戰醫院,不是用來治病的,毫無隔離設備的治傷醫院怎麼可能阻止得了病毒傳染。

武漢市民 呂先生:「他們獨家在台上演戲,想怎麼演怎麼演,所有道具,一切東西都覺得是他們的道具。這個導演也是它,演員也是它,所有東西都要配合它,不管人還是病毒。在他們的邏輯裡面,所有的東西都必須講政治的。」

武漢市民高先生表示,他看到上海市武漢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的一段視頻,提到在全國範圍內上海市的疫情管控算是做的很好,不過目前的預防措施等級不會下降。

高先生:「他後面說了一句很實在的話,就是上海人民應該感到高興,上海市政府把上海市民的命看得非常重。換言之,國內的絕大部分,城市、地區肯定比上海更嚴重,但是它這個預防措施下降了,等級反而下降了,這肯定是有問題的。從他這個話來看,還是不容樂觀的,可能他知道一些什麼消息,但是不好直說。」

3月4號,中共保密辦、國家保密局通知,「加強疫情防控,做好保密工作」。網友質疑,做了什麼不見光的事情才需要保密?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它這個時候強調防疫和保密工作,除了要確保與中共各級官員接觸的自身工作人員的健康之外,還跟這個部門特殊的職能有關。包括第一,監控中國人民。第二,以黨和國家秘密的名義,防止中共見不得人的秘密洩露。」

秦鵬:「上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下到各級衛健委、醫院院長和數據報送人員,還有參與其中的軍隊、警察、科研部門,等等,都可能涉及了掩蓋事實、掩蓋數據,掩蓋病毒來源,以及為了掩蓋病毒來源或把病毒來源甩鍋給美國,等等。因此要求宣傳部門、外交部門等作假、在全世界發動宣傳攻勢等罪惡。」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