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是進行式 酈英傑請青年發聲.以台灣為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去年2019年「台灣關係法」40周年,台美關係大進展;邁入2020年持續加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11日)到台北大學演講,多次重申「真朋友,真進展」,誠懇說到,民主社會是進行中的工程、並不完美,但台灣民眾應該以台灣的成就為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這是台灣最重要的資源。」

細細品味牆面上佈滿的照片,還有珍貴的手稿副本,述說著台美之間40年來堅實的友誼,在當天的演講,AIT處長酈英傑也不忘稱讚台灣的防疫表現。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誌》中提到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台灣在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出色表現,能夠作為快速且有效因應此類危機的典範。」

這也突顯,台灣在國際社會所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自從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方通過《台灣關係法》作為美台關係的基石,40年過去了,雙方更因為有著共同的民主價值與人權理念,關係不斷升溫。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不實訊息的目的在於加深社會中現有的分歧,並干預選舉。另外,對美台來說,則是要削弱大眾對雙方友誼的信心。身為民主社會,我們正在尋找方式來應對這項挑戰,同時也力求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

就在雙方關係持續升溫之際,不少台灣民眾更期盼,美台能夠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 孟雨荷:「我們認為嘗試改變這個現狀,威脅這個穩定。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但在AIT,我們認為美台關係一直進步,我們認為現在的美台關係是歷史上最好的。」

近期台美關係,被稱作是史上最好,AIT處長酈英傑也向台灣民眾誠懇喊話。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還想向大家做最後一個請求,請大家以台灣為傲,我鼓勵大家以代表這樣的社會感到自豪,台灣的民主轉型為世界帶來啟發,而經濟發展則是其他國家渴望複製的模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