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4度榮獲全球創新機構獎 影響力名列前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的創新實力再獲國際肯定,「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今天公布獲選名單,工研院連續三年,4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今天也公開展示工研院多項技術與發明,包括Micro LED顯示屏、手持式超音波技術、以及可載重70公斤的無人機。

即使搭載一籃柚子,無人機依然平穩,工研院研發高負載無人機,除了可以運送物資外,還可以提供消防隊即時救援,未來也能提供防疫使用。還有手持式超音波技術,輕巧設計,讓醫生能隨時隨地為病患進行快速診斷,針對武漢肺炎,工研院也積極開發心肺探頭,預計半年後進行測試。

工研院長 劉文雄:「得到的專利,在產業界的應用,等於是說在名列前茅,我想這是一個主要,我們得到第四次得獎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現在正就是說有發展一個2030的,一個技術策略與藍圖,我們是朝著三個大的領域,一個是健康樂活,一個智慧生活,還有一個是永續環境。」

由工研院院長上台接受領獎,「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11日公布獲選名單,今年台灣共有4個機構上榜,與德國並列全球第四,其中工研院今年四度獲選,成為亞洲唯一獲獎最多的研究機構。

科睿唯安台灣區總經理 范永銀:「我希望工研院把這些得獎的過程,的部分可不可以開始去對台灣的企業,去做緊密的就像,口罩國家隊一樣,用一個這個快速的班級,來讓這個技術可以延傳下去。」

比髮夾還薄的Micro LED顯示屏,擁有更精緻畫質,還能以模組方式拼接成任何大小,這也是工研院的技術。不過今年報告也指出,台灣創新機構有66%集中在電子產業,如何促進各界合作,擴散至更多產業,將是提升台灣創新水平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