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武漢(中共)肺炎 國光生技:疫苗最快五月動物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追蹤武漢(中共)肺炎疫苗的研發進度。台灣由國衛院帶頭合作研發,其中國光生技公司原本預估,候選疫苗,最快在6、7月能出爐,不過現在有希望提前到5月,並進入下一個動物實驗階段。

研發人員,日以繼夜,投入研發武漢(中共)肺炎疫苗,現在傳來好消息!台灣國光生技公司,目前已經取出病毒基因序列,進行重組蛋白技術,最快五月就能進行動物實驗。

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 留忠正:「我們相信大概4月5月之間就開始會有一些可以當作疫苗的蛋白質產出,做了3、4個不同的蛋白,然後會透過動物實驗,看哪一個效率最好,就繼續往前走。」

雖然中國大陸有以武漢(中共)肺炎患者血清治療的例子,但台灣疫苗講求的是安全,以人工合成的方式製成疫苗,不需要生產整隻病毒。

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 留忠正:「最重要是要安全,你在身體裡面產生免疫力,照理講就會有一些效果,因為醫藥管理的程序不一樣,如果時間夠(法規)當然要求比較嚴格,也許時間緊急,也許可以有一些替代方法。」

至於疫苗何時才能正式上市?國光說,得先進入人體實驗,確認安全才會上市,而且依照法規,最快也要18個月到2年,不過現在是非常時期,法規方面或許有調整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