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堵病毒!公園、診所外遊具暫撤或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拉警報,擔心公園及診所外的投幣遊樂設施,成為病毒溫床。高雄市衛生局呼籲轄區內診所,防疫這段時間先撤掉遊具或包起來暫時停用,避免成了防疫破口,這樣的做法家長也很贊成!

診所外的投幣式搖搖馬是不少小朋友的最愛,但現在不少都像這樣,用塑膠袋一層又一層的包起來,讓小朋友看了好失望。

小朋友 VS. 記者:「想玩嗎?對啦。」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我們基於超前部署這樣的概念,一旦出現社區傳播風險時,因為會存在一些無症狀,甚至相當輕微的患者,這些人基本上會到醫療院所集中。」

中共肺炎在台灣雖然沒達到社區傳播程度,但就怕疫情升溫,診所外遊樂設施成了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呼籲轄區內診所先撤掉遊具或停用。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附設在醫院不管是內部或外部,這些遊戲區遊戲器材,(應該)進行必要的管制。」

高市診所協會理事長 楊宜璋:「為了照護國民健康,我們都願意來配合這一項,衛生局的政策,我想應該沒診所會反對這件事,要嘛就是定期消毒(1天3次),要嘛就是用塑膠布包裹起來。」

耳鼻喉科醫師也認為,投幣式電動馬確實可能成為疾病傳染原,不止武漢肺炎,流感、腸病毒也常經此途徑傳染,因此診所都願意配合。

家長 VS. 記者:「他們這樣處理就不錯了,(怎樣處理你覺得不錯?),他們就是先把它暫時封起來,然後不要讓小朋友去玩。」

衛生局呼籲暫停使用診所外遊具也獲得家長認同,畢竟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