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病毒源武漢.中共掩疫情 浪費世界2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歐布賴恩(Robert O’Brien)週三(3月11日)表示,因為中共當局沒有在武漢(中共)肺炎初期就正確處理疫情,此舉可能浪費掉世界兩個月時間,而這兩個月本是中共當局可以做好準備、並大大遏制疫情爆發的關鍵時期。

「它耗掉世界各國兩個月才回應,而這兩個月間,如果讓我們對病毒進行測序,讓我們得到中方的必要合作,如果讓世界衛生組織團隊落地到中國,以及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團隊進入,做到這些我們提過的選項,我認為,我們可以極大地減少中國以及世界其它地區正在發生的疫情。」歐布萊恩週三參加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活動時說。

「這病毒不是源自美國,是源自於武漢。」歐布萊恩回答提問時說。他表示,在這場席捲全球的危機中,中共當局「掩蓋」了武漢爆發疫情的警告和應對措施,才使得病毒擴散到六大洲,擾亂金融和石油市場,並導致了各種活動被取消、學校停課等。

歐布賴恩說:「知情的醫生要麼被噤聲,要麼被隔離起來或遭受類似待遇。」

他還說:「我們本來可以大大減少在中國以及在世界其它地區發生的疫情。」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資料照片。(Photo by 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資料照片。(Photo by 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到美東時間3月11日早上11:30,美國確診武漢(中共)肺炎患者達到1075人,31人死亡,15人康復。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10日)宣布所有保險公司都同意豁免新冠病毒測試的共付費(copay)、擴大健保計劃對新冠病毒治療的覆蓋範圍,以及不會出現巨額醫療費用的「意外帳單」(surprise billing)。

另據CNBC報導,白宮官員透露川普總統週二與共和黨國會議員討論時,提出自目前開始直到今年底,工資稅降為0%的想法。美國財政部可能推遲4月15日截止的報稅日期,旨在減少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對企業和個人的影響。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防治武漢(中共)肺炎的新網站:coronavirus.gov,發布如何預防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病毒的指南。

《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政府官員和另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話,美國財政部可能會推遲4月15日截止的報稅日期。

消息人士告訴報紙,此舉旨在減少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對企業和個人的影響。不過,該計劃尚未最終確定,官員們仍在研究可以將申請截止日期推遲多長時間,以及誰將有資格申請延遲。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祥綜合報導,內容經更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