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國家隊達陣 人力銀行指八成工作者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觀光、旅遊、餐飲、娛樂業等產業,受到影響,不過也有產業逆勢成長,像是AI、5G、互連網、半導體產業等,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有84%的工作者,目前工作不受疫情影響,主要原因是政府及企業的防疫讓勞工有信心。

人力銀行公司副總 鍾文雄:「像運輸、還有像餐飲、服務、住宿、還有像娛樂業,我們看最高的影響大概只有5%,那其他的產業還是,大部分都是開出的職缺是相對是多的,我們也鼓勵求職會員,應該還是可以持續,去找自己的工作,因為畢竟看起來疫情的影響並不大,也有20%的人,他們會擔心自己會被感染、或是被資遣,或是被放無薪假、減班休息。雖然說比例不高也代表說企業跟政府在防疫措施上面,讓我們的勞工是有信心的。」

鍾文雄也建議受無薪假或是減班休息影響,想轉職的民眾,不妨建議多充實履歷,選擇前景較好的產業,有沒有適合自己的職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