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飆1.2萬確診 全國關店只賣食品藥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義大利11號再升級防疫措施。義大利總理孔蒂11號宣布,全國非必要的商店全部關閉。豁免可以繼續營業的商店只有超市、雜貨店、販賣食物的商店和藥局等。

義大利總理 孔蒂(2020.3.11):「現在,是時候進一步了。這是最重要的。義大利將永遠是一個獨特的地區,一個受保護的義大利。但是現在,除了雜貨店、販賣基本必需品的店、藥房和藥妝店,我們關閉了所有商業和零售活動。」

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已經破萬。據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在疫情嚴重的倫巴底大區,病床、呼吸器等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義大利當局下令,將醫療資源留給最有機會存活下來的病患。一名米蘭醫生表示,他們必須選擇先治療誰,面臨道德難題。另外,CNN報導,義大利北部地區瓦利斯醫學協會領袖史特拉,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享壽67歲。義大利醫生暨全科醫生全國聯合會對此表示哀悼,並表示,他們希望政府能關注義大利醫生和護士面臨的危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