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讚台灣防疫成就 陳時中答BBC細說5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台灣防疫工作,全世界有目共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時,一名BBC記者以全英文提問,「為什麼台灣離中共這麼近,疫情卻可以控制」,對此,陳時中也回應,台灣的防疫機制很早就開始啟動。

BBC記者:「為什麼台灣能這麼成功控制武漢肺炎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的行動,也啟動的比較快、比較早,像我們在12月31號就開始做登機檢疫,大家可以想想看,在前面這些案例,如果我們啟動稍微晚一點的時候,可能就一傳十,十傳百,就變成沒辦法去控制了。我們很高興在這看到相關的一個媒體,或是世界上的相關媒體,有報導台灣的,在防疫之間的成就,讓世界看到台灣,我們當然很高興,不過讓世界看到台灣之後,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更努力,讓世界更看得到台灣,也看得到台灣的好。」

好,陳時中回應外媒,台灣防疫歸功於5大原因,包括警覺心高、防疫的成功經驗、專家提供專業知識、強大的資訊能力、覆蓋率高的健保體系。另外,《彭博社》今天也以標題「跳過否認冠狀病毒並停止死亡」,稱讚台灣成功防堵疫情大爆發,其他國家應向台灣學習,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也刊登一篇,標題為「台灣在對抗冠狀病毒方面能教世界什麼事?」,指出台灣從SARS的經驗中得到教訓,從這次疫情的處理能看出台灣政府與人民都做好了準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