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再提強摘法輪功器官 蓬佩奧批中共憎信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院週三(11日)發布2019年人權報告,多次提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及其人權律師的迫害,包括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議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憎惡宗教信仰,並掩蓋惡行。

美國國務院週三(11日)發布2019年各國人權報告。國務卿蓬佩奧,特別強調中共、伊朗、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嚴重侵犯人權。尤其中共,用暴力與恐嚇,掩蓋惡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通過恐嚇記者來努力掩蓋惡行,那些想擁有更好未來的公民,被暴力相待。」

蓬佩奧提到,中共歷史上向來憎惡宗教信仰者,在新疆的人權記錄是「世紀污點」。報告內文,關切宗教信仰群體被迫害的大量問題,多次提到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迫害為法輪功辯護的人權律師。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中國,中國共產黨使用高科技監視系統監視潛在的異議人士。它在拘留營中關押宗教信仰者,中共在歷史上向來憎惡宗教信仰者。」

報告提到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議題,並引述澳洲國立大學的研究顯示,中共偽造器官捐贈數據;報告也引述國際獨立人民法庭的報告說法,「直接和間接的證據顯示,中國境內存在強制摘取器官的事情」,並且提到「等待(器官)的時間非常短。」以及「器官移植手術的大量基礎設施建設和醫務人員」等。報告也說,一些新疆拘留營的倖存者,擔心營中健康的年輕人可能被強摘器官。

報告說,中共當局運用行政拘留來恐嚇政治和宗教信仰者,以及嚇阻公眾示威,包括針對政治活動人士及宗教信徒特別是法輪功學員的所謂「法制教育」中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很幸運,在美國享有不可剝奪的權利,但我們都知道享有生命與自由的權利、及對幸福的追求,並非專屬於美國人的權利,而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權利。」「人權是我們作為美國人所信仰的核心,因此我們必須妥善執行這一任務。」

此外,報告中點名關注多位曾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例如王全璋、劉正清、覃永沛等人,遭到中共的迫害、吊銷律師執照等。

新唐人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