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架、梅花座上路!立院防疫超前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2 日訊】立法院防疫動起來,包括啟用麥克風架和音箱,讓媒體堵麥距離可以拉遠,委員會門窗開啟通風,內政委員會立委座位,還以梅花座安排,衛環委員會把原本的固定式麥克風關閉,用消毒後的手持麥克風,而且每位委員質詢用一支,這些都是要防止互相傳染的風險。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好,感謝,開完,謝謝謝謝。」

立法院受訪點架起麥克風架,像要開個人演唱會一樣,立委們都很新奇,還作勢要噴酒精消毒,立法院防疫不落人後,畢竟訪問容易有飛沫噴濺,麥克風架起來不堵麥,線拉到音箱,統一收音,記者距離立委1公尺以上提問,降低傳染風險。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這樣是像音樂家發表歌唱這樣子,開始唱歌,歌劇魅影這樣,開始唱。」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這個真的滿特別,很像在開演唱會,應該要唱一首歌給大家聽。」

立法院院區內,將有8個採訪熱點設置這樣的麥克風架,另外各委員會會議室門口,也放酒精機,進出乾洗手消毒,並且都要簽名實名登記,平常緊閉的會議室窗戶都打開來,保持通風,看看內政委員會,還特別擺了「空位」的名牌,立委要入座,要穿插坐梅花座。

衛環委員會召委 劉建國:「質詢時,請各位委員使用消毒過後的無線麥克風發言。」

衛環委員會不用平常質詢的固定式麥克風,而是準備多支手持麥克風,一位立委質詢完後,麥克風馬上放到另一邊,不交叉使用,畢竟每天接觸大量選民,是高危險群,雖然多了點不方便,不過都是防疫非常時期,必要措施。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院的秘書長,他們可能也都跟疫情中心,去掌握現在到底疫情的狀況如何,去做適當的安排,畢竟少一個人確診,就對於我們防疫工作就多一分保障。」

其實兩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備詢,政院也用同樣模式,把單支的麥克風架搬到立院,各單位配合指揮中心的積極防疫,就是當前最高民意支持的台灣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