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張武修:中共數據或乘10倍 世衛信用被折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世衛組織3月11號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外界批評,世衛的措施遲滯。本台專訪「全球台灣醫衛總會」會長「張武修」醫師,聽聽他的觀察分析。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過去2周狂增13倍,世衛組織3月11日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在此之前,世衛組織2月初曾呼籲各國防疫不要「過度反應」,並且不建議各國採取旅行禁令。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 張武修:「(世衛)希望各國對中國不要產生圍阻,可是這樣有點為他(中共)圓場的做法,第一沒有造成世界各國接受,現在中國又開始阻擋其他國家的飛航,等於世衛組織接連被打兩個巴掌。」

2月底,世衛專家組曾前往武漢考察疫情,但沒去武漢醫院的任何「髒區」;世衛為各國提供的防疫資訊價值,受到質疑。

張武修:「既然要做裁判教練,他應該到中國,尤其到武漢,去詳細做調查,來分析提供資料。可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前後好幾次進到武漢,截至目前我們看到的,沒有從武漢拿到的資料出來。美國的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很多英國的學術界,收集的資料都比世界衛生組織還要多。」

世衛此前也多次宣稱中共數據透明。然而香港醫學會前會長,和歐美多位醫學專家,都預估中國疫情的真實數據,是官方的10倍。

張武修:「確診數目顯然有過度的低估,過去傳染病很多、發生愛滋病等等,都是10%左右的通報率,所以你可以想見,(官方數據)可能要乘以10倍。」

多個與中共政治經濟高度融合的國家,此次聽信中共和世衛的說法,疏於防疫準備。而台灣雖然靠近疫源地,但截至11號只有48例確診,歸功於薩斯疫情後,台灣建立完整的防疫體系,包括與民眾透明化的風險溝通,專業指揮體系,完善邊境檢疫、隔離、疫病調研、法規和罰則等。而這套體系能及時啟動,根源是對中共及其操控的國際組織有清醒認知。

張武修:「我們不像很多國家,蠻相信世界衛生組織的,你相信這個有偏心的教練跟裁判。台灣大概因為很不相信他、很質疑他,也不可能受到他太大的影響。我常常講,天助自助者。我們自己幫自己,因為你不可能靠中國(中共),你不可能靠世界衛生組織。當然這個心態在社會,就是充分準備。」

張武修表示,世衛組織公信力遭到重創,是國際公共衛生界的損失,全球急需構建政治中立且專業化的平台,促成各國合作防疫,台灣也願把薩斯後累積的防疫經驗,與世界分享。

新唐人記者 JOJO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