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灣好安心!外國網紅拍片比較台韓防疫差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一名常住台灣的外國網紅,近期到韓國,實地記錄下防疫狀況,也比較台韓在口罩、出入境管制等防疫措施差異。儘管回到台灣入境須經過層層關卡,但這名外國網紅表示十分認同,與他一同出國的友人也表示,一到台灣,就有安全感。

外國YouTuber 孔捷晧:「現在我們在韓國機場,非常緊張,我們收到一封警訊,不知道是什麼?」

外國網紅孔捷晧與友人到韓國,機場所有人都收到一封訊息,告知韓國某教會出現大群聚感染,讓他們感到驚慌失措。

外國YouTuber 孔捷晧&友人:「在韓國目前(2/11)還未取消部分航班。所以他們規劃了一些特別關卡。如果旅客來自中國,他們有一個專屬的通道。他們關閉大部分的通道,然後寫專為中國旅客。這真的有點吃驚,所以我們決定用跑的,想趕快通過,因為那個環境下,有一種緊張感。」

常住台灣的孔捷晧與友人,比較台韓防疫措施,台灣早就宣布禁止中國籍旅客入境,但韓國只有小幅度限縮陸客。而在防疫物資口罩上,台灣採實名制購買,穩定價格,韓國光是一片口罩,就要3000韓元相當於100元台幣,還嚴重缺貨。韓國病例數,持續暴增,讓他們急著回到台灣。

外國YouTuber 孔捷晧:「根據台灣法律規範,入境旅客需要準確填寫並提交此卡。」

回到台灣要填寫健康聲明書,還要經過層層關卡才能入境,但他們十分認同台灣的防疫措施。

外國YouTuber 孔捷晧&友人:「我們終於抵達台灣了,終於。大開心。為什麼覺得開心?因為很有安全感。」

韓國英文電視台《ARIRANG NEWS》:「南韓發展一套新系統,能大幅減少時間,找出武漢肺炎患者,確診前的行蹤。系統十分鐘內,取得患者信用卡交易資訊以及相關的監視器畫面,確定患者路線。」

另外,韓國政府大動作,公開確診患者過去的生活路線,包括搭過哪班公車,連看電影的座位都查得到。但有確診者遭韓國網友肉搜,從出沒地點拼湊線索,確認感染者的真實身分,有民調結果顯示,南韓民眾對於社會汙名的恐懼程度,更甚於他們對病毒的害怕。針對疫調資訊是否公開,也在台灣掀起討論。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2.13):「如果社會對他們(患者)標籤化,那選擇說真話,就變得這麼的困難。不要對立不要標籤化,不要去一直肉搜,這都是讓未來大家,發生這些情況的時候,選擇說真話,唯有選擇說真話,我們防疫才有可能。」

韓媒《周刊朝鮮》日前報導,比較台韓之間在口罩、出入境管制以及對中政策差異,讚許台灣指揮官的能力。台灣緊鄰中國,還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但台灣記取2003年SARS經驗教訓,超前部署,控制疫情。台灣防疫措施,值得國際借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Daniel Flash捷晧 FB粉絲專頁  Daniel Flash捷晧官方IG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