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賴病毒給美!國際譁然.學者揭算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共甩鍋病毒給境外,從隱晦到露骨,外交部發言人12日公開說可能是美軍帶到武漢。國際媒體最近分析,中共企圖改寫疫情歷史;專家認為,這是中共策畫的全面運動。目前歐洲受疫情重創,美國疫情升溫,學者點出,中共算盤的可能算計。

3月11日,世衛組織終於宣布全球大流行。台灣副總統陳建仁說,太晚了,醫師這樣看。

前大同醫院眼科主任 陳征宇醫師:「(WHO)終於了解狀況了。他們不是WHO嘛,他們是(親共)CHO,在這個CHO的狀態之下,他很多事情就盡量替中共在掩飾。」「什麼叫做中共的滲透,中共已經把很多組織,都變成CH開頭的東西了。」

11日宣布的時點,引人質疑配合中共。前一天,習近平首度視察病毒爆發震央武漢,聲稱疫情好轉下降。後一天,中共更加露骨甩鍋病毒,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聲稱,「可能是美軍把病毒帶到武漢」,要美方解釋。美國福新新聞報導,中共明顯感到來自內外憤怒情緒後,試圖採取把美國當成替罪羊這種高風險策略,以維持其大國地位。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張國城教授:「就算它現在局勢 其實還是滿困難的,它都(企圖)要掌握主動。這個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向來是沒有、從來沒有真正的守勢。」「政權的穩固跟統治,(對中共來說)這個永遠是第一。」

加州大學信息教授蕭強告訴《華盛頓郵報》,就在中共及其領導人因隱瞞疫情、形象嚴重貶損,中國國內社交媒體就準確及時的充斥反美言論;這是中共精心策劃的全面運動,通過每個渠道。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張國城教授:「如果你美國疫情嚴重起來,然後中共的不管真的還是假的,它(中共)對外宣布它疫情結束,然後再加上(美國境內)疫情,如果美國沒有辦法遏止,又影響了他(川普)年底的大選。那這樣子的話,這個國際上這種基於利益的這種外交走向,很可能會讓中共覺得,是迎來了一個新的,化被動為主動、擺脫貿易戰的一個機遇。這種可能性是不得不防的。」

中共的甩鍋企圖,美、台等國家似乎也已察覺。

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0.3.11):「(病毒)源自武漢、中國大陸湖北省, 武漢爆發時,疫情(不幸)被中共掩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0.3.5):「企圖把它(病毒源)嫁禍給美國跟台灣,推卸責任,然後再企圖塑造說它是國際拯救者,這個真的是本末倒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