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紅外線熱像儀成本低 新北62位教師現場製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為加強防疫工作,新北市高中職跨校合作,開發多樣防疫物資,(13日)並邀請新北市高中小學,共62位老師,一同學習觀摩,希望將技術帶回學校,減輕防疫人員的負擔。

使用「校園版紅外線熱像儀」,能快速偵測體溫,由新北市泰山高中、新北高工、樟樹國際實中以及鶯歌工商,共同研發設計,成本只有市面上熱像儀的20分之1,加上攝影功能,建立追蹤系統,13日將成果分享給新北市高中小學校,共62位老師。

新北高工校長 林恭煌:「這一批的人,我就用line把他結合起來,有問題趕快提出來,有問題趕快直接做,1800個學校的學生,在短時間裡頭要把他消化掉,尤其是從大門口進來的時候,要消化掉,的確會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們是真的是希望,把這個設備的話,提供出來了以後,就變成是減輕相關防疫人員的負擔。」

新北市高中職跨校合作,開發多樣防疫物資,校園版額溫槍攜帶方便、操作簡單,超過37.5度就響起警示聲,還有自動測溫器,靠近就能感應體溫,現場還邀請老師學習縫製口罩套,要把這些技術帶回各學校。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老師願意帶著孩子,能夠共同的研發這些工具,那有些部分當然像口罩套的部分,還要跟我們的科大一起產、官、學一起合作,我們希望善用我們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一個精神,能夠真正對於生活解決困難。」

張明文也表示,願意將技術提供給各縣市學校使用,也鼓勵所有的師生,不斷的創新、跨域整合,將技能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