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觸「三手菸」也具有健康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科學家研究二手菸已經幾十年了,知道它有害心臟健康,增加患肺癌的風險。現在,三手菸也越發受到關注。發表在近期的《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吸「三手菸」不僅是負面的情感體驗,對健康也有實際的壞處。

一份來自耶魯大學的研究發現,菸草化合物可以停留在人們的衣物、皮膚、頭髮上被帶入無菸環境,緩慢地釋放到空氣中,並對進入此環境的人們造成健康影響。

在德國一家已經禁菸長達15年的電影院通風口放置一個高科技空氣取樣設備,調查「三手菸」對空氣質量的影響。

在四天的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發現當觀眾進入劇院時,35種菸草化學物質的含量激增,包括苯和甲醛等致癌化合物。這也意味者,大量的三手菸污染物會通過人體散播到禁菸的室內環境中。

研究顯示,三手菸對室內人的影響相當於被動吸了1到10支菸的效果。

吸菸者不只影響在他身邊待過的人,對無菸室內環境也會產生影響,研究人員希望這項研究,能激發人們對三手菸危害的討論,並依據討論的結果繼續研究和制定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