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深埋土耳其村莊 銀白世界居民叫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土耳其在二月份降下一場暴雪,東南部有許多小村莊被埋在大雪之中,成了一片銀白世界,像極了北國風情。然而,浪漫景色的背後,卻是斷水斷電,對外交通受阻,居民吃盡苦頭。

一場暴雪,讓土耳其東南部城市於克塞科瓦(Yuksekova)的一個小村莊,瞬間成為一片銀白世界,彷彿置身浪漫北國。

2月21日,整個村莊被埋在6公尺厚的白雪之下,景色雖然夢幻,卻對居民造成很大不便。家家戶戶忙著剷雪,清除屋頂和路上的積雪;當局出動剷雪車,清理通往數十個村莊的主要道路。

當地居民:「老實說,(乍看之下)我們不知道哪間是我們的房子,因為所有房屋都被積雪覆蓋,我們幾乎忘記回家的路。」

大雪讓居民吃盡苦頭,連動物也受到影響。

當地居民:「我要去穀倉,但是到不了。我要去餵動物,因為這場雪,我沒法把草拿出來。」

好不容易將草堆從穀倉弄出來,羊群立刻一擁而上,吃得津津有味。大雪已經使學校關閉3天,孩子只能在雪中奔跑作樂。

當地居民:「我們很悲慘。沒有道路、沒有電力、沒有水。」

當地媒體報導,這場大雪對土耳其東南部的凡城省(Van)、阿勒省(Agri)以及比特利斯省(Bitlis)造成破壞,也阻斷了70多個小村莊的對外交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