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威脅?台三大科學園區估今年溫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科技部本週公布2019科學園區營運報告,營業額、出口額、以及就業人數,都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營業額甚至突破2兆6000億元,不過近日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今年營業額是否受到衝擊,科技部也表示,真正受影響將落在4、5月,對整體表現 持樂觀看法。

受惠於5G、AI及互聯網等產品需求持續成長,科技部公布,2019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突破2兆6000億元,出口額則是成長約16%,達到約2兆669億元,就業人數也來到28萬人,三項皆創下歷史新高。

中華民國科技部長 陳良基:「電腦周邊跟網路相關大家知道,這是我們整個產業,是以一個最重要的動能,那去年我們很清楚看到,這個回流以後,這兩項的產值,都創了這幾年的新的紀錄。去年在電腦周邊的產值幾乎是成長一倍,所以從四百多億到九百多億,相當大的幅度,那在網路相關也是類似,將近四成的成長。」

六大產業中,電腦及周邊產業,成長幅度最大,年成長率達到94.42%,其次是通訊產業,成長38.64%,第三是生物技術產業,成長13.89%。南科也在電腦及周邊產業,受到武漢肺炎轉單效應,成長10倍以上,至於今年整體營業額,科技部持樂觀看法。

中華民國科技部長 陳良基:「今年1.2月的整個營運的狀況,跟去年比的話其實還是成長,但是真正的效益可能還是要到4.5月,如果這個疫情持續延續到那邊的話。我們看到的這個廠商的接單,不管接單相關,都還是相當不錯。」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許茂新:「供應鏈的一個完整,跟我們製程跟技術,掌握在台灣,仰賴中國不高,所以長期來看,還是屬於一個正向。」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科技部表示,儘管中科精密機械受到疫情影響,工具機明顯停滯。不過整體而言,2020年園區表現樂觀,將可持續成長,竹科預估今年成長率為1.5%、中科為2%、南科為7%。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