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加碼投資台灣 搭橋創新團隊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5G、AI時代來臨,台灣人才優勢,吸引國際大廠紛紛進駐。全球行動晶片大廠高通,在台灣深耕20多年,本週宣布台灣創新中心揭幕啟用,將擴大與台灣新創生態系互動與交流,加深與台灣的鏈結,這也是高通在東南亞設立的首座創新中心。

高通資深工程師 劉仕正:「它本身的訊號也沒有受到干擾,我們可以把這個屏蔽箱,關起來看看。」

模擬NB-IoT基地台,還有測量藍牙設備的發射功率和接收能力,各研發領域所需設備,都在同一個實驗室裡。高通針對台灣新創團隊,打造125多坪的交流空間,也是高通在東南亞首座的創新中心。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劉思泰:「台灣在通訊上面也是,非常非常強的,然後現在5G的來臨,5G也是會帶動很多,多於過去我們想到能夠,能夠達到的功能。或者新的概念等等的想法,所以我們覺得,台灣已經有那種,基本的條件。」

高通擴大與台灣新創生態系互動與交流,去年在台灣舉辦創新競賽,協助入圍團隊申請專利,加速孵育,今年再度攜手科技部舉辦,以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等領域為主軸,網羅台灣新創團隊。正逢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影響高通今年在5G、AI布局進度,台灣區總裁劉思泰表示。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劉思泰:「首先最主要的就是,在我們員工以及我們的,客戶的健康,等等那邊考量,但是對於整個,新創整個研究,整個發展,我們還是不斷的在繼續中。」

科技部次長 許有進:「國際大廠來台灣成立研發中心,看中的就是我們人才技術,那跟我們台灣在國際的,科技上面的一個,產業鏈占有的地位。」

近年來,科技大廠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包括Google、微軟、蘋果、亞馬遜以及臉書等,深耕台灣為科技界培育人才,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