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股迎史上最大漲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白宮草坪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而開通聯邦政府權限之後,川普首先動用500億美元支援抗疫,帶動美股在收盤前,一飛沖天,道瓊指數史上最大漲點1985點,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百分之九。另外,川普也終於對記者鬆口,承諾將安排時間,進行中共肺炎病毒的篩檢。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為了解開聯邦政府的全部力量在今天的努力之下,我正式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兩個非常重大的詞。」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下午三點半,在白宮草坪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國家緊急狀態」釋放聯邦政府的權限。川普解開權限的第一件事,就是豁免國會批准,直接動用五百億美元緊急預算,援助抗疫需求。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採取的行動是開放500億美元權限,非常重要。大量的資金給各州、各地、各區讓我們共同抗擊這個疾病。」

在川普的一聲令下,美股在下午四點收盤前如同火箭爆漲,道瓊指數迎來史上最大漲點1985點,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百分之九,是2008年來美股最佳單日表現。

除此之外,500億美元緊急預算還將供應各大藥廠生產病毒篩檢試劑,爭取在下週的開始幾天,提供50萬例的篩檢容量。這是美國在2009年H1N1之後第二次進入國家公衛緊急狀態。川普表示,他不確定緊急狀態將持續多久,但是他希望能夠儘早結束。

另外,有記者提問川普中共肺炎病毒來源,川普直言:我們都知道病毒是從哪裡來的。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共)知道這(病毒)是哪來的,我們都知道這是哪來的。」

面對各家記者連番追問,川普是否會進行病毒篩檢或者自我隔離,川普終於鬆口表示將接受中共肺炎病毒檢測。

美國總統 川普:「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但是因為我認為我還是會做(篩檢)。很快地,我們正在著手進行,我們正在規劃時間表。」

川普上週在海湖俱樂部(Mar-A-Lago),曾接觸兩位後來確診的患者,包括巴西總統的新聞秘書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不過白宮醫師康利(Sean P. Conley)已經發出聲明,評估川普感染中共肺炎的風險很低,因此目前不需要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