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超前部署 亞洲首場大規模社區感染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新北市今天(14日)上午在新店地區,舉辦大規模防疫演習,模擬居家隔離管制、大規模社區感染、醫院清空計畫與病患分流等情境。觀摩演習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演習串聯醫療體系、民政與社政,情境想定完整,確實做到超前部署。

新北市環保局人員與化學兵穿著防護衣,手持噴霧機與消毒機,進行大規模消毒,就連國軍悍馬車,也加入行列。

記者 李晶晶:「預防武漢肺炎造成大規模社區感染,新北市超前部署,動員近500名的人力,展開實兵演練。」

現場說明:「目前就是看到,這個患者,我們派遣消防的救護車,來進行患者的收治。」

面對大規模社區感染,新北市超前部署,以3000名確診為基準推演,目前新北市共有17家急救責任醫院,總床數678床,必要時再進行清空計畫可達1000床,另外規劃隔離收治中心共2000床,收治輕症或無症狀確診病患。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隔離收治中心,在我們的沿海線,風光明媚的地方,這個隔離的社區,我們的規劃是有2千個床位。收完3千個以後如果再收不下,就要採取居家隔離的方式,在家,然後我們用醫療診所前進的方式,來面對。」

工作人員:「要常洗手,手也不要去摸我們的耳朵眼睛嘴巴。」

從第一階的段社區感染前,深入基層宣導,第二階段的社區零星個案,協助接觸者居家隔離等,第三階段的單一社區感染,大樓人員進出管制、設立診療關懷站和區級前進指揮所,以及第四階段大規模社區感染,除了收重症的亞東醫院,必要時將徵用4家醫療機構等應變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程參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超前有落實。大家要警惕要小心,但是不用恐慌,那中央也會盡我們中央的責任來,把各樣的規範,專家的意見,國際疫情的收集,邊境的管理,我們把它做到落實來,我們大家一起來,我們一定會戰勝這場疫情。」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單一個新北市的實兵演練是不夠的,它是要以區塊的方式,開始做兵推,然後以全國的方式,來面對疫情的作戰。下一個階段,應該就是區域聯防。」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區域聯防,北北基甚至擴大到桃園,全台分區塊做防疫,對於醫護人員人力缺乏,侯友宜表示,已研議徵招退休醫護人員回鍋,補足人力短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