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聯邦資金買華為!疫情燒川普對華為仍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的態度,依舊維持強硬,在美國當地時間12日,正式簽署通過法案,禁止電信供應商使用美國聯邦資金 購買華為通訊設備。

白宮週四表示,川普總統簽署《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案》。

該法案禁止使用聯邦資金,從可能造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供應商那裏購買設備。

法案還制定補償計劃,來清除和替代已經安裝的、由不可信供應商提供的設備;

此外,聯邦政府還將得以和安裝設備的機構,共享關於供應鏈的關鍵信息。

聲明還說,川普承諾將發展可靠的5G技術,確保美國的科技領先地位。

據悉,《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案》將對美國農村地區網絡建設產生重大影響,美國「農村無線網絡協會」大約四分之一成員的網絡設備來自華?或中興。

川普週四會見愛爾蘭總理時,表示使用華為涉及情報安全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華為)缺乏安全性。如果他們使用華為,情報和情報安全就真的會成為問題。」

美國國會近期還出台多項法案,保護美國通訊基礎設施,防範華為參與5G建設。

3月4日,參議院舉行了「5G供應鏈安全:威脅和解決方案」的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