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AIT稱「武冠病毒」 人權律師籲正名「中共肺炎」反制甩鍋

美國在台協會AIT週日(15日)臉書發表聲明,將加強與台灣衛生福利部的協調與合作,共同對抗武漢冠狀(中共)病毒。(截圖/AIT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張東旭2020年3月15日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週日(15日)中午臉書發表聲明,共同對抗「武漢冠狀(中共)病毒」。人權律師上午在臉書發文倡議正名「中共肺炎」,「『武漢(中共)肺炎或武漢病毒』的稱謂,表面上再次放過中共,模糊真相。」「世界應該堅定的要求隱匿疫情、讓世界蒙受巨大損害的中國共產黨,為『中共肺炎』負責,並寫入歷史。」

AIT聲明表示將加強與台灣衛生福利部的協調與合作,共同對抗武漢冠狀(中共)病毒。「台灣在預防傳染病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且在管控武漢冠狀(中共)病毒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美國和台灣將分享最佳作法,雙方也將努力合作研發疫苗和相關藥物。」

中共甩鍋病毒美方 人權律師再籲正名「中共肺炎」

AIT聲明中,沿用美國國務卿連日用法「武漢冠狀(中共)病毒」一詞,發表聲明的時間,正值美國總統宣布緊急狀態後;也正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公開「甩鍋」病毒來源給美方,美國國務院傳召中共大使。國際媒體近期頻繁報導中共發動宣傳戰甩鍋,美國主流媒體有稱呼「中方(Chinese)病毒」。

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15日上午再次在臉書發文倡議正名「中共肺炎」,「世界應該堅定的要求隱匿疫情、讓世界蒙受巨大損害的中國共產黨,為『中共肺炎』負責,並寫入歷史。」

朱婉琪寫道,「國際社會對SARS事件記憶猶新,但青年人一般不知道或不記得SARS病毒的源出,當時沒有人叫它『廣東病毒』或『廣東SARS』或『中共SARS』、『中共病毒』,當時中共照樣隱匿疫情,最後人們選擇遺忘。」「現在新病毒來了,人們點出了發源地“武漢”。當年為什麽不是『廣東SARS』或『中共病毒,中共病毒』?這次卻要稱『武漢病毒』?『武漢病毒』這個名稱照樣讓中共規避責任及真相,中共諉責美國人到武漢放毒,所以『武漢(中共)肺炎或武漢病毒』的稱謂,表面上再次放過中共,模糊真相。」

朱婉琪日前臉書也發文提醒,「此刻,世上任何在規劃防疫下一步的政府千萬別相信中國大陸的疫情趨緩。中共為保政權繼續瞞騙世界,繼續演,大陸民眾苦不堪言。」

 

 

美AIT稱「武冠病毒」 人權律師籲正名「中共肺炎」反制甩鍋(截圖/朱婉琪律師臉書)
美AIT稱「武冠病毒」 人權律師籲正名「中共肺炎」反制甩鍋(截圖/朱婉琪律師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