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群體免疫策略 陳時中:醫療無法承擔時的做法 台灣還很遠

針對英國考慮採取「群體免疫策略」對抗武漢肺炎疫情,陳時中指出,這是醫療無法承擔時的做法,台灣距離還很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5 日訊】

中共肺炎疫情波及全歐洲,英國也不例外,截至3月14日確診案例已突破千人,但相對於幾個歐洲國家採取封城、停課等積極防堵作為,英國卻走一條完全不同的路——不主動篩檢、輕症不治療、學校也不停課,政府打算讓六成人口感染,以達到全體免疫的目標。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醫療體系無法承擔時,才會選擇這樣的做法,但科學證據還無法提供完整評估,所以台灣不會採取英國的做法,台灣也距離英國的情況非常遠。

陳時中說:「如果有人可以保證染病後,某些情況百分之百安全,不會重症,其實這方法也不錯。可是問題現在科學還沒做這樣評估,說什麼情況下染了以後,大概十幾二十天有抗體,你也好了,未來科學證據越來越清楚,也許這樣的評估會越來越清楚。所以整個公衛還是要靠基礎醫學研究來支持相關防疫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感染中共肺炎病毒後,不管輕症或重症,體內確實會產生抗體,有免疫力,但是讓輕症患者回家自己復原,是國家醫療能量無法承擔時,才會採取的做法;目前台灣的醫療能量足夠,暫時不會採取英國的做法。

截至3月14日,英國確診人數已達1140人,死亡人數21人,已有3萬7746人接受病毒檢測。要達到群體免疫,恐怕有高達4千萬名英國人可能被感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