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苗16日臨床試驗 逾2千實驗室提供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肺炎從中國武漢開始向外傳染、擴散,至今蔓延全球,不算入中共提供的數字,已有上百個國家近8萬人感染,三千多人死亡。根據外媒最新消息,美國將在16日進行疫苗臨床試驗,而美國副總統彭斯宣布,美國有兩千個實驗室,可以提供快速檢測。

美國副總統彭斯介紹,16日起,全美每天有兩千座實驗室可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至今,超過10個州,包括:紐約、科羅拉多、德州等可以自行進行檢測。

美國副總統 彭斯:「到週一(3月16日)我們會有超過2千實驗室可供進行快速檢測,我們將地方政府與這些實驗室聯通起來。我們也在和大量零售商合作在店面外設立供測試用的停車場。」

彭斯重申整體上美國感染風險低,但要注意個人衛生。

美國副總統 彭斯:「整體上美國人感染重病的風險維持低位。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將持續關注那些最脆弱的群體。我們也持續敦促每一個美國人保持高質量的衛生(習慣),聽從美國疾控中心和當地健康專家的建議,保持那些最脆弱群體的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與美國多家零售、超市巨頭通電話,保證美國的超市貨源充足,呼籲民眾放鬆,無須囤貨。

美國總統 川普:「所有供應商與聯邦和地方政府攜手確保食物持續供應。他們會那麼做,不會缺貨。我們沒有短缺。你不需要買那麼多,別緊張,放鬆。」

另外,川普宣布,美聯準將會購買七千億美元的美國國債,並已降息至0-0.25%。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