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西法死亡劇增 歐多國邊界管制、進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由於中共隱匿疫情,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已經延燒到一百三十多國,其中,歐洲和中東疫情持續升級。歐洲疫情最嚴重的三個國家,義大利、西班牙、法國,都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紀錄;歐洲各國政府已經紛紛限制公民移動,加嚴邊境管制。而歐盟也表示,會提供制定邊境控管所需的相關指南。

中共肺炎全球蔓延,歐洲疫情最嚴重的三個國家,15日都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紀錄;義大利新增死亡病例368人,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809人;西班牙新增97死,死亡總數累計至288人;法國增加29死,死亡人數達120人。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2020.1.15):「武漢(中共)肺炎病毒在歐盟的擴散,挑戰我們的醫療保健系統,我們需要保護我們在第一線防禦病毒的醫療保健工作者;我們必須以口罩、手套、防護衣服等來保護他們的安全。」

義大利疫情在歐洲最慘,周日(15日)暴增3590例確診、368例死亡,累計確診病例達24,747例、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809人;死亡案例中包含義大利建築師葛雷高第(Vittorio Gregotti),及重災區的倫巴底大區切內市(Cene)市長瓦洛蒂(Giorgio Valoti)。

美國NBC新聞記者 布拉德利:「在中國之後,義大利已經變成武漢(中共)肺炎衝擊最嚴重的國家,現在有超過1000人死亡、超過15000人被感染,那是非常嚴重的(情況)。」

西班牙和法國目前的感染人數分別來到7,753和5,400人,各自採取了嚴厲的臨時措施。西班牙全境封鎖15日,在法國大部分商店現在都關門暫停營業;德國封5國邊境防疫情擴大。

西班牙陸軍中士 門薩亞斯:「最後,提供安全手段,為所有西班牙公民提供安全;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所在地方的(西班牙)馬德里公民,要讓他們知道我們處於緊急狀態,並且讓他們知道最好呆在家裡而不是在街上。」

以法國為起家的世界精品龍頭—路威酩軒集團(LVMH),15日晚間突然宣佈,全力生產「醫療用消毒劑」,無償捐贈給法國衛生部與巴黎各醫院調度使用。法國各界,也已正快速進入焦急不安的戰備狀態。

歐盟限制防護醫療裝備出口,歐盟執委會16日將針對各國邊境措施提出指示,以防止貨物和醫務人員因邊境限制而無法流動互相支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