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被看見!以色列、紐西蘭接連效法台灣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台灣面對中共肺炎的防疫措施,受到世界各國讚揚。現在,還有國家要效法台灣。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接連發言,說要採用「台灣模式」來防疫。

15號,紐西蘭電視一台(TVNZ 1)時事評論節目「問與答」(Q + A with Jack Tame)播出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專訪。節目上主持人問道,哪些大型集會活動可能會取消,阿爾登表示,將參考「台灣模式」(Taiwanese model)來訂定標準。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2020.3.15):「所以,你可以看到有某些活動會受到影響,但我們將緊密遵循相當接近於台灣的模式,他們(台灣政府)針對公眾集會所建立的因應架構,是相當成功的。我們將以它為根據,來設定我們的標準。」

除了紐西蘭之外,要複製「台灣模式」來防疫的還有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2020.3.14):「順帶一提,這個方法已經在台灣試過了,可能很成功。以色列是少數國家當中,有這個能力做的。我們將採用這個方法。」

以色列最大的媒體之一 Ynet 14號報導,「儘管台灣與中國相鄰,台灣對武漢(中共)肺炎的防疫,被認為是最成功的案例。」報導指出,台灣在2003年SARS爆發之後,成立了國家衛生指揮中心(NHCC),這個中心是台灣監測病毒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共肺炎1月爆發之後,台灣就成立了中共肺炎的疫情指揮中心全權負責,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採取了至少124個步驟來防疫。

文中還介紹,台灣將健保資料庫與出入境資料串聯,進行分析。讓政府能根據旅遊史和症狀,在患者就醫時提出警告,從而識別可疑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