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媒批歐防疫消極 台立委:作賊喊捉賊?WHO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黨媒總編胡錫進,在微博批評歐洲的英國、瑞典防疫消極,點名要斷航、停發簽證。WHO秘書長譚德塞,則聲稱歐洲是「病毒大流行的中心」。然而,不久前,WHO在旅行禁令上持較低標準,獲得不少國家跟從;中共也施壓南韓等國家不要升高旅行禁令。如今態度前後變換,台灣朝野國會議員這樣看。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賴品妤:「尤其歐洲,他們可能一開始也不太清楚東亞這邊疫情怎麼樣,她們當時遵守(WHO)這些指示,造成換她們那邊大流行,我覺得第一個WHO難辭其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劉世芳:「中共現在反而批評歐洲各國防疫狀況的話,我覺得讓人家未免(覺得)作賊喊抓賊。當時各國疏於防範,就是因為對疫情判斷的時間上拖延,在做防疫的準備工作,(延遲)包括戴口罩或邊境邊防時,當然就會造成大流行。第一個WHO失職在先,第二個中共不能打蛇隨棍上,其實它們(中共)是最主要病源來源,這部分它(中共)要負比較大責任。」

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 陳柏惟:「被滲透或被大外宣洗腦很嚴重,原因是WHO現在幾乎是跟中共一個鼻子出氣,要求全世界不要恐慌、相信中國能處理;但等到(全球)爆發後,WHO竟然反過來,包含中共居然反過來指責這些國家防疫消極。我們還是要擔心,在專制政體進入國際組織時候,會不會有一面倒的思想審查跟箝制。」

台灣媒體引述台灣網友看法批評中共黨媒,「顛倒是非,指鹿為馬」、「之前還叫人別鎖中國...」。此外,對於中共聲稱疫情下降,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日前(13日)表示,他和各國專家都質疑。陳時中說,目前只有中國大陸和世衛組織,有條件評估疫情何時會到達高峰,但中共說的話沒人信,WHO卻什麼都不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