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列車首亮相 預計2022年底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安坑輕軌列車16日首度亮相。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前往新竹縣的台灣車輛公司,舉行揭幕儀式,他表示這就是我們最驕傲的國車國造,期盼安坑輕軌能順利在2022年底前通車。

台灣車輛公司工程助理副總 李世安:「雖然用國產的東西,但是我們的要求不變,跟國際上的要求的水準是完全一樣的。」

坐在嶄新的車廂聽取介紹,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帶笑容讚譽有加。首度亮相的安坑輕軌列車,車廂外觀採用民眾票選出來的「光耀金」色調。

新北市長 侯友宜:「看到我們的安坑輕軌,我們非常的欣慰,嶄新的列車,在未來7.5公里,9座車站,在安坑地區可以看到最漂亮的光耀金軌道列車,這就是我們最驕傲的國車國造。」

列車的主要軟硬體設計,不只強調國車國造。相較於已經通車營運的淡海輕軌更加優化升級。車廂座椅全面採用高強度防火塑料,並且藉由適度的車頂包覆及完善的排水規劃,改善先前淡海輕軌營運發生的狀況,同時安坑輕軌國產化比例,也高於淡海輕軌的22%,達到約42%。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不管是內裝、轉向架或者是空調,還是整個這個內裝板,我們都一直國內有的就國內採購,我們希望增加國內採購的產值,讓這個整個軌道工業的建設,可以增加我們GDP,可以提高我們很多的就業機率。」

三環六線是新北市重點政策,其中的第二線就是安坑輕軌線,全長7.5公里設置9座車站。未來通車後可節省新店安坑地區到台北市的交通時間。

新北捷運局長 李政安:「可以節省了15分鐘以上通車車程以外,在安坑地區的一些景點,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安坑輕軌的完成,能夠提供一些觀光的效果,讓帶動地方能夠再發展,讓區域發展更均衡。」

新北捷運局表示,列車車頭採用國產輕量化板材,取代厚重的金屬板。一列車有五節車廂規劃62個座位,可搭載265名旅客,全車100%低地板,便於乘客上下車,車內採用大型側窗玻璃,讓旅客搭乘時能飽覽沿途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