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跌2997點 顧立雄:台股跌幅仍在理性範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連帶美股道瓊指數大跌 2997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財經雙部會首長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訪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美股下跌的狀況大致反映民眾的恐慌心理,但台股跌幅仍算在理性範圍內,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台股)昨天已經跌了4%多,美股今天早上現貨收的時候,大概跌了12%多,所以我這樣看起來的話,我們台股還算是在一個理性範圍,那我們會密切關注今天台股的一個狀況。各國現在都嚴正以對這整個疫情的一個擴散情形,也相繼的提出了相關的貨幣政策跟財政政策,包括了降息、QE的寬鬆政策、大舉的購債等等,我覺得這些措施都會有助於整個市場的穩定。台灣本身的疫情也控制的滿好的,我想這應該會給投資人很大的信心,同時呢我們現在相關的紓困、振興的政策,也會陸續的推出。」

財政部長 蘇建榮:「美股這兩天的震盪幅度相當的大,所以我們國安基金基本上會密切關注它的影響。對於台灣股市的情況,我們不排除,隨時會召開臨時的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視情況決定是否進場。」

另外針對減稅問題,蘇建榮表示,餐飲業、運管業會採取寬鬆認定,將視個別產業而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