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空城景象 時代廣場罕見人潮稀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紐約,以往人潮最多的時代廣場,現在,行人明顯稀少很多,許多博物館關門,餐廳、商店停止營業受到衝擊,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記者:「我們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座椅休息區,從空位子看起來,很難想像這是週一的時代廣場,跟以往絡繹不絕的人潮比起來,路上的行人明顯稀少很多。」

在紐約宣布禁止在餐廳、酒吧內用餐的政策後,紐約時代廣場的人潮更稀少了。對比之前的樣子,往常的紐約時代廣場可是人來人往,連走在路上都得夾縫中求生存,現在則是冷冷清清。

不只是百老匯演出、博物館關門,餐廳、商店也很多停止營業,對於遊客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韓國遊客 Yebin Lee:「真是挑在一個很不好的時機來旅遊,什麼都不能做。」

俄羅斯遊客 Gleb Trusoe:「我的機票是在爆發肺炎之前訂的,我不知道會發生這些事,這邊幾乎什麼都關門了,有點令人沮喪。」

加州遊客 Dave Wolff:「我們要去參加在長島的婚禮,所以不管怎樣也得來,我們會提早一天回去,因為紐約市感覺都關閉了。」

紐約街道上、地鐵都變安靜了,有些人不把這個看成是一件壞事。

紐約居民 Shawn Burckure:「交通變得很方便,在城市裡通勤比較容易了。」

加州遊客 Brissa Dominguez:「我之前去中央公園,我感覺自己好像在電影裡,因為我可以自己享受整個公園。」

路上有些人選擇戴口罩,而大部分人採取其他防疫措施。

加州遊客 Dave Wolff:「我們戴手套也備有洗手液。」

紐約市長日前呼籲民眾多待在家,也建議企業採取遠程辦公。

紐約居民 Michelle Chmelev:「我還是得去上班,上班時間限制了,不過想想一直待在家也受不了。」

對於疫情的發展,民眾想法不一。

加州遊客 Brissa Dominguez:「接下來經濟會受影響,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大家很害怕,餐廳跟商業都在關門,一步接著一步的。」

紐約居民 Shawn Burckure:「這件事情被誇大了,媒體不應該那樣去炒作,看看數據,流感的死亡人數還比較多,何必要讓大家恐慌呢?我們不能停止生活,該做什麼還得做什麼。」

紐約居民 Michelle Chmelev:「我沒有想要看輕這個病毒,我只是希望大家樂觀一點,不要把自己搞瘋了。」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