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國「避疫」?陸生遭隔離後驚覺被中共騙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官方對外宣傳,自己「抗疫成功」,同時抹黑和誇大海外疫情,讓海外華人回國避難。近日,一些留學生等海外華人返回中國,卻發現完全不是中共宣傳的那樣。

回國留學生:「我們這些負責任的人被關在這裡邊,冒著被傳染的風險是不是,你說這麼多人,都是很危險的情況。還要關在裡面,兩天沒吃飯。覺也都沒有睡。」

中國特警:「我想再警告你,第一,這裡不是賓館,第二,這裡是隔離區。」

回國留學生:「隔離區你也要保障人權吧。」

3月14號,一名留學生網名「豌豆公主病的日常」在推文中說:「從英法等地輾轉回到上海浦東。本著對自己、對他人負責、不將病毒傳播給祖國的原則,誠實上報情況,請求檢查確認。」

「豌豆公主」說血檢後,被禁足在發熱門診,等待15小時,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睡。

她擔心:「這裡沒有分流、也沒有管理秩序,小小門診容納50多人,可能引起大規模交叉感染。」

有網民評論說,豌豆公主「最大的問題,是錯位。在自由民主的國家享受自由民主卻愛著非自由民主的國家,居然還覺得在非自由民主的國家也能得到善待,這是一個奴隸心理錯位以為自己是個自由人了。」

除了留學生外,還有出國旅遊的華人回國後被隔離,感到恐慌。

西班牙旅遊華人:「很恐怖的,很恐慌的,跟那麼多人在一起,我其實也很害怕啊,這樣的話反而會加大感染可能性。」

留學生 SUN QIANHUI:「會有些恐慌,因為我不知道我週邊的人有沒有被感染,他們也會咳嗽,但是沒有人會在意,沒有人會去檢測。」

據回國留學生介紹,接下來還將有很多學生回國,擔憂這種所謂隔離反而容易感染病毒。

回國留學生:對呀,因為之後的所有法國學生,都會回過來避難了。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