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10例境外移入!回溯遊歐者有症狀需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台灣新增10個確診個案,是首度雙位數增加,而且都是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往回追溯從3月3日到14日這段期間,所有自歐洲入境者,針對可能的對象,進行中共肺炎病毒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十個境外移入的案例,其中六人為旅行團相關團聚。」

新增的四位確診案例,是土耳其旅遊團,加上先前公布的案例,全團共9人確診。新增一位到埃及旅遊,同團共三人確診。還有一對母女赴捷克奧地利旅遊,先後被宣布確診。另外台灣民眾赴冰島、德國、法國、捷克旅遊,返台後也出現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相關疫區,被我們警告區域裡面回來的,我們都一一要打電話,去詢問他健康的情況。」

指揮中心表示,已蒐集從3月3日到14日,所有從歐洲入境者的資料以及連絡方式,調查是否有肺炎或是呼吸道症狀,將通知民眾配合採檢,針對所有入境者將進行電話關懷,提醒有症狀要盡速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一段時間是沒有本土案例,面對最大的,還是這種出國旅遊帶回來這關。我們全力在這關來做,社區內我們希望這一波,不要造成社區影響,所以我們積極的從這方面角度在做。」

台灣境外移入案例,近日快速增加,媒體關注,目前台灣醫療量能是否足以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現在確診案例裡面,在我們醫療體系現在來承擔,現在是沒有問題。最大量能,我們清空我們隔離醫院之後,我們有大概超過兩萬床這樣量能在。」

陳時中強調,儘管醫療量能足夠,但預防更重要,邊境出國管制、居家檢疫都要嚴格實施,這14天是高度警示期,希望加強防疫措施能有效果,避免疫情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