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道歉遊西班牙 中和里長帶團提前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蔓延之際,中和里長仍率團前往西班牙和葡萄牙旅遊,引發爭議,全團緊急更改行程,在17日下午搭機返台,里長林綺芳下機後面對媒體,鞠躬表示歉意。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 林綺芳:「說實在的,我不知道我們這次出國,可以造成浪費社會資源,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我先在這裡,先跟大家道歉,對不起。」

語帶哽咽的深深一鞠躬,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蔓延之際,新北市中和區里長林綺芳仍率團前往西班牙和葡萄牙旅遊,引發爭議,林綺芳入關後受訪時表示,去年開團時沒有疫情,直到最近發生疫情才一直有人退出,她也勸說里民取消,出發前一天政府宣布西班牙二級旅遊警示,最後還是有10多個人要去,她基於確保里民旅程安全的義務帶團前往,她們第1天就直飛西班牙後,第2天就去了葡萄牙。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 林綺芳:「14號、第3天,我們收到政府發布西班牙三級的時候,其實當天晚上,綺芳我就決定,我們不能進西班牙,因為葡萄牙那時候是一級的、也沒有危險的,所以我們跟領隊討論,最安全的狀況之下,我們就要馬上改班機,回台灣。」

林綺芳說,這段期間內她們都沒有離開葡萄牙,她們後來從葡萄牙、飛杜拜、再飛曼谷回到台灣,在杜拜候機時也都在機場旅館待著,團員全程也都有做好相關的防疫工作,在這時出國的確有欠思考,不過真的不是要領1萬4的補助。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 林綺芳:「我們當初3月10號出去的時候,包括我都不知道有1萬4這個事情,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所以綺芳個人自己,也絕對不會去領這筆錢。」

林綺芳表示,她會自費去防疫旅館隔離14天,也會要求其他團員遵守居家隔離規定,並再次為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感到抱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