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故犯公布姓名 陳時中:難疫調.不得不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對於明知故犯出國旅遊者,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開罰,如果確診將公布姓名,但也引發侵犯隱私的質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防疫時「不得不為」的手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公布姓名)對人身的一個隱私,或各方面來講,都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我剛講,我們會謹慎地來做。今天如果是十個,我們疫調可能是可以做,今天如果大家都這樣子,今天有一百個,逼得我們也不公布不行,我們人員沒有辦法一百個,這樣子全部一圈圈去查。這樣情況下,我們一定要公布姓名,讓大家來。我們會做最基本的疫調,第二圈的可能要靠大家來做一個通報。明知故犯的行為,最後結果讓我們整個防疫體系,有了一個破口,第二個也會負擔過重,第三個在這樣一個特別情況下,我們也是不得不為的一個手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