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關切多國鎖國 立委建議台美合作安置撤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升高,多國緊急採取暫時鎖國措施。台灣朝野國會議員關切台灣僑民旅客處境,立委建議盤點國人需求、也有建議與美國等友好國家合作撤離或安置。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必要的時候我建議,因為這是跨國行動,可以與國際友好夥伴共同協助,比方說跟美國一起來進行,所謂撤僑或協助安置等等,讓台美現在外交友好方式,可以發揮在協助救助本國旅外差旅的遊客。我想這是我們政府可以進行也該進行。」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除了台灣的防疫之外,外交部要盡快盤點,哪些國家封了邊境?台灣居民有什麼需求在當地?需要撤僑的要想辦法;需要救援物資的,我們也該想辦法,畢竟都是台灣的同胞。」

國民黨林為洲舉例,海外台灣留學生,在當地不容易買到口罩,但是台灣購買的口罩目前郵寄不過去,希望台灣政府思考協助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