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經處:超過八成在台德商 滿意台灣政府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衝擊國內經濟,在台外商也不例外,根據德國經濟辦事處調查,大約有六成在台德商受到影響,不過有超過八成企業滿意台灣政府防疫,且願意跟隨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

德國經濟辦事處17日,舉辦記者會,公布在台德商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調查,大約62%在台德商有受到疫情影響,還有六成認為今年上半年營收將減少,不過多數在台德商仍對台灣政府防疫有信心。

德國技術服務公司北亞區行銷副總裁 呂岳憲:「台商回流的一個利基,第二個武漢這個疫情,我們台灣最安全,老外比較敢住在這邊走來走去。我負責的北亞區的話,台灣影響比較小,甚至呢因為台灣受惠於,這個政府的政策,我們還有成長。」

德國自動化公司總經理 王綏雋:「目前在業績上面看不太出來(虧損),因為我們就是這一二,第一季的業績,還相對的不錯,但是對我們的行銷活動,影響就很大,因為很多都取消了。」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也表示,德商非常信任且願意跟隨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多數德商除了遵守台灣政府建議外,也會自行加強公司內部員工及外部訪客的防疫規範。

德國經濟辦事處長 林百科:「有87%的人感到非常滿意或是滿意,對於這裡(台灣)的危機處理,所以從這個角度上,我必須說非常的感謝疾管署、外交部、MOA,以及投入的相關機構,對於他們如何處理這裡的危機,怎麼讓企業持續運作同時也沒有一間公司告訴我們說有對危機處理不滿,或是有不清楚的指引。」

調查也指出,有五成德商呼籲政府提供財政紓困措施,有六成認為,目前最大難題在於,口罩等防疫用品難以取得,另外有近四成德商希望公司採取更嚴格的防護措施,還有三成希望有更多用英文撰寫的疫情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