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期小宅當道 自住.換屋需求力抗不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兩岸三地中,台灣房地產市場,顯然成為亮點,儘管疫情升溫,但市況熱絡,周二有業者宣布,今年329檔期,將推出5案,推案金額上揚3倍,也看好台商回流,還有自住換屋的剛性買盤,不過整體329檔期,全台推案量相比去年要減少2成,疫情成為市況最大不確定性。

20坪空間大小,規劃全2房,適合小家庭、年輕世代入住,鄰近捷運站車程只要4分鐘,鎖定換屋、自住需求,新北三重預售屋案,短短兩個半月就完銷,為329檔期信心,注入強心針!

代銷業者行銷部協理 沈慧萍:「以這個月來說,買氣反而是有上升的,因為客戶會覺得說,在這一次的武漢肺炎,反而是跟建設公司談價格的一個好時機。所以他們的猶豫期、考慮期大概會縮短一到兩個月。」

提前動土,代銷業者今年329檔期,一口氣推五案金額達252億,相較去年漲幅三倍。台灣因應這波疫情得宜,在兩岸三地中,房市相對持穩,不少台商選擇留在台灣看房買房,防疫題材的防疫宅,也成為一大亮點。

建設公司總經理 林進財:「疫情是有衝擊,來看屋的人減少了。那因為可能這個線上的銷售,還有網路的銷售,可能去彌補到現場去銷售的一個缺口,所以我覺得也滿樂觀的。今年應該還會成長。」

業者相當樂觀,不過根據房仲業者最新調查,63%受訪者認為,疫情會導致房價下跌,72%表示,疫情對房市的影響會延續到第2、第3季。

住展雜誌研發長 何世昌:「今年第一季應該是量平價穩,但是到第二季開始,可能出現量縮價減,而且會有開始賣方在售價上會開始鬆動。那如果疫情到了年中還沒有獲得有效控制的話,這個降價潮就可能會提前出現。」

整體來看,今年329檔期,全台灣推案量約4700億元,相比去年衰退2成,疫情成為房市最大不確定性,市況還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