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萬留學生仍在海外 西班牙2台生疑遭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全球中共肺炎疫情升溫,台灣目前有7.1萬名留學生還在海外,尤其是在西班牙已有兩名同校台灣留學生,疑似遭校園群聚感染,更讓人憂心海外留學生的安全。教育部長潘文宗表示,已經請教育部駐外單位,已透過各式管道轉知海外學生,務必注意及配合當地政府防疫。

西班牙充滿歐美風情,還有宜人的海洋型氣候,但中共肺炎疫情,西班牙學校也難以倖免。

第58例20多歲女子,3月15日確診,第64例20多歲男性也在3月16日確診,兩人都唸西班牙同一間學校,但不同科系也不認識,疑似校園群聚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是那種正規管道,知道是他們學校有老師確診,所以前一天我們掌握這樣訊息,現在大概在蒐集那個學校所有回來的學生,要做相關的疫調。」

教育部長 潘文忠:「最近世界各國的情況讓我們非常的擔憂,我們都希望能夠提前預警、告知、提醒,這是整個國家在防疫上最主要的目標。」

統計台灣目前有超過7.1萬名海外留學生,其中公費留學生有1150人,教育部駐外單位,已透過各式管道轉知各校同學,必須注意及配合當地政府防疫,但要是校方真的宣布停課,教育部說將優先保障公費生權益。

教育部國教署長 彭富源:「這1150位學生,在取得教授跟學校的證明之後,回來會享有原本公費,我們會予以保障 ,讓他安心就學。」

但非公費的7萬名學生面臨兩難,疫情風險高,若要回台學業又怕中斷,台大就因應加強,加強老師熟悉視訊線上教學。

台大教務長 丁詩同:「從三個星期之前就開始訓練老師,在不管是課程的錄播也好,或者是同步遠距教學,跟非同步遠距教學這個技能也好,一直持續有這樣的訓練,提供老師們很好的技術,可以來進行這樣的課程。」

中共肺炎疫情燒進校園,校方也得改變教學方式,才能保障學生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