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下他們還困中共黑牢!李凈瑜救夫盼親情電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疫情肆虐,中共迫害人權的情況沒有緩和,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政府關押已經三年,李明哲的妻子今天發聲,希望讓李明哲打親情電話報平安;另外,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將在下個月刑滿出獄,他的妻子李文足也加大力度緊盯,要丈夫順利歸來。

3月19日,是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關押滿三年的日子。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監獄全面取消探視,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18日召開記者會,希望中國監獄核准李明哲撥打親情電話。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這三年來,我沒有收到李明哲的平安信,李明哲也沒有辦法像每個中國的受刑人一樣,每個月都可以打親情的電話回家報平安。我只希望他現在平安與否,請中國政府,施捨我這樣一個跟李明哲通話的機會。」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入獄至今暴瘦三十公斤以上。同時也陳述,2018年中國赤山監獄以熱水供應系統故障為由,讓受刑人整個冬天皆無熱水可用,而當地冬天低溫可達零下七度。李凈瑜指出,獄方告知因李明哲證件失效,導致無法申辦電話,無法撥打親情電話。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他們用技術性的理由,說李明哲因為證件失效,可是我認為任何一個技術性的理由,其實都是可以被克服的,那只在一念之間,那只在為政者的一念之間。」

另一個在中國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將於4月5日刑滿出獄,但突生變數,王全璋近日告知家人他要先去濟南,不讓妻子去接。李文足質疑,丈夫在獄中被灌藥「任人擺布」。距離王全璋刑滿出獄尚有24天,李文足在社群網站上寫道,「他就是自由了!絕不能再由你們限制他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余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