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12所孔子學院的義大利 疫情失速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造成中共肺炎疫情失控蔓延,全球受害,上百國家被病毒攻陷。除了中國,義大利疫情最嚴重。各界關注,義大利與中共的關係,跟疫情失速暴走的關聯。

中共冠狀病毒,如同猛獸一般入侵義大利。

3月9號,義大利宣布全國封鎖。截至17號,共2萬8千人左右確診,2100多例死亡,死亡率高達7.71%。

老城貝加莫(Bergamo)一間教堂內部堆滿棺材。據報導,光14號一天,當地就印製長達11頁的訃告,平均每4分鐘就有1人死於武漢肺炎。貝加莫局勢完全失控。

除了相信中共宣傳,間接造成防疫工作缺失外,外界觀察,義大利與中共的親密關係,是導致疫情失控的關鍵因素。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一次確實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和中共走得越近的這些國家,它們往往受害的程度越深,受害的面也越廣。義大利現在面臨的問題也是慘不忍睹。你把所有的東西都加在一起去看,中國人你不能不相信天意,這就是天意。」

作為G7集團成員之一的義大利,去年3月與中共結盟、「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成為歐洲首個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協議的國家。

它還與中共結成74對友好城市,這次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米蘭、威尼斯和貝加莫等都名列其中。

2006年以來,中方還在義大利開設了12所孔子學院和近40個孔子課堂。

而中共警察在義大利多個城市街頭遊蕩的景象,從2016年就出現了。據說這是落實2015年意中簽署諒解備忘錄的其中一項內容。

《寒冬》雜誌質問,對一個殘酷壓迫本國國民、肆意關押數百萬國民、施以酷刑、從他們身上摘取器官(包括活摘器官)、折磨殺害無數人的國家,義大利卻歡迎他們的警察,這正常嗎?

大陸民眾 王小姐:「那都是它們(中共)的邪教幫兇,誰跟它們湊在一塊,那可能誰就跟著倒霉。天滅中共,那它們的幫兇也不得好嘛!(中共病毒)是挺長眼。」

大陸民眾王小姐表示,最近鄰居們都在說,現在全球都有疫情,中共卻一天到晚稱零新增,明明疫情很嚴重,還搞復工復產。

王小姐:「(中共)它不就是一個最大的邪教嗎?利用老百姓來給它政權(貼金),然後又利用它這個邪惡勢力來毀滅全世界!跟它們一塊助紂為虐的人肯定都是沒有好下場的。」

這次疫情中,中共對義大利的表現也格外高調。

中共外長王毅聲稱:中義友誼將在抗疫鬥爭中得到新發展。

新華社說:中義患難與共更見真情。

3月12號,中共派出9名醫療專家,戴上31噸醫療物資,從上海直飛羅馬。

不過中共越援助,義大利情況似乎越糟糕。僅中共抗疫專家組到義大利的3月12號到13號,義大利一天就新增250人死於武漢肺炎。

藍述:「外國的政府也好,機構也好,你在中共走向窮途末路的時候,你向這個血腥暴力的政權輸送資金,提供市場、技術,和它走在一起,你同樣也是逆天意而行,這個東西你不信都不行。你只要和中共走得很近,你最後招來的一定是瘟疫,招來的是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你都料想不到的東西。」

西方盟友擔心,中共會通過「一帶一路」影響義大利的金融和政治,但沒想到,先受到嚴重影響的卻是義大利民眾的生命。」

對於中共的援助,網友評價:「特洛伊木馬已經植入」、「疫帶一路還是要繼續貫徹下去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