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施歐洲旅遊限制 南韓擴大各國入境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肺炎疫情在韓國和日本,看來趨勢稍微緩和。日本將從21日週六起,實施歐洲旅遊限制 。而南韓則擴大執行各國旅客入境檢疫程序。

日本《讀賣新聞》:「茨城縣於17日確認了第一位感染者,而在18日發現一名20歲新的男性被感染,該男子本月初曾前往歐洲,並於16日返回日本,他在旅途中有發燒情形。」

近日,日本出現多名海外旅遊史的確診病例,在茨城縣最新發現的第二例20歲男子,就曾在月初前往歐洲旅遊,而千葉縣新增的兩名案例,其中30歲男性則是16日剛從荷蘭返回,全國累計889例。安倍隨之也宣布將在21日起,要求英國和法國,埃及和伊朗在內的38個歐洲國家,入境後居家隔離14天,並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0.03.17):「在奧運會方面,我們的目標是全面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以證明人類可以擊敗新的冠狀(中共)病毒,而且我也獲得了七國集團的支持。」

而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安倍則在17日喊話已獲得七國集團的支持,不過日經新聞則撰文分析,東奧將面臨3種無奈的選擇,分別是取消、無觀眾舉行和延期,其中延期對國際奧委會和日本方的衝擊最小,不過如何不與1-2年後的國際賽事衝突,以及不影響2024年巴黎奧運會,也將是個難題。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總協調官 金剛立(2020.03.17):「基本評估是,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實際上,風險幾乎是相同的。政府宣布將部署70多人,包括軍事醫生,護理人員和行政人員,以加強移民和檢疫,並確保臨時收容設施。」

南韓也宣布19日起,將擴大執行入境程序,無論國籍都要接受體溫檢查,並提交特別檢疫申報單,但目前還是以加強隔離來控制入境量,並不是採取邊界封鎖等嚴格措施,南韓近日的單日確診數都控制在百人以下,不過18日因為大邱再爆群聚感染,較前一天增加了93例,總計8413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