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廠商防疫嚴陣以待!新竹市長視察科技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公告,一名員工確診中共肺炎,目前已經入院診治,內部決議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台積電所在的新竹科學園區,被稱為「台灣矽谷」,目前有500多家高科技廠商。各大廠都如臨大敵、不敢馬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親自視察,關心網通大廠的防疫作業。

手部消毒,紅外線感測,還要填寫旅遊史,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前往台灣的科技重鎮新竹科學園區,視察網通大廠智邦的防疫工作。

新竹市長 林智堅:「看到了台灣科技的創新,也看到了未來在防疫上,我們有很多很多可以藉由這些科技業的一個利器,來協助我們共度這樣的一個難關。」

台灣網通大廠協理兼發言人 林信玄:「我們也運用我們網路的科技,提供了遠距工作跟居家工作的一些解決方案。」

不少科技大廠以遠距會議代替實體會議,因應中共肺炎疫情,業者繃緊神經,員工餐廳內超前部署準備隔間版,以備不時之需;外頭還搭起3座戶外帳篷作為訪客接待區,避免難料的風險。

訪客 賴先生:「可以避免一些其他外來因素帶到公司裡面去,造成更大的影響。」

訪客 蔡小姐:「疫情它其實是在室內會有一個傳播效應,在戶外的部分我覺得這樣安排是非常棒。」

台灣網通大廠員工 郝先生:「藉由擋著的方式,去隔離到因為唾液的一個傳播這樣子,所以我覺得是一個滿好的措施,以防大家再互相傳染。」

科技大廠嚴陣以待,聯電員工必須在進公司前,在線上填寫旅遊史、接觸史跟自身體溫,進入公司還要通過紅外線感測儀,用餐時間公司則會準備餐盒,讓員工在個人座位用餐;台積電更擴大門禁,要求14天內曾經前往歐洲、美加與中亞的供應商禁止入廠。

竹科管理局長 王永壯:「科學園區是帶動台灣高科技產業的一個引擎,所以對防疫這件事情我們是非常的重視,我們同時也邀請一些不同領域產業的公司,來分享他們的防疫作為。」

竹科素有「台灣矽谷」之稱,目前總共進駐500多家高科技廠商,科技大廠如臨大敵,就是怕一個疏忽,衝擊台灣的科技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