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北捷台北車站 設4紅外線熱顯像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隨著中共肺炎疫情不斷的攀升,台北捷運公司今日宣布,在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台北車站設置4台熱顯像儀。若是偵測到有旅客體溫超過38度以上,並符合發燒風險評估表中任何一項,便會通知救護車,強制就醫。

台北捷運公司防疫再升級!應對持續擴大的中共肺炎疫情, 18日起,在三鐵共構、紅藍線交會的台北車站,共設置4台紅外線熱顯像儀。

台北捷運副總經理 黃清信:「台北車站因為現在目前的運量是13萬人次,我們希望可以讓旅客更安心的來搭乘,我們目前車站比較頻繁的使用的設備的話,我們已經大概4小時就會消毒一次,那電聯車的話每8小時就會消毒一次。」

口罩、防護衣、護目鏡,外加手套,工作人員穿戴全套防護措施。透過紅外線熱顯像儀鎖定體溫超過37.5度的旅客。

接著將體溫過高的旅客帶到複檢區,以耳溫槍進行複檢,如果高於38度,將會請旅客勾填「發燒民眾風險評估表」,進一步蒐集旅遊史,接觸史與群聚情況,若有一項符合,就會優先通知119以救護車載送就醫。

民眾:「我覺得不錯啊,就是至少知道大部分民眾的流動的狀況。我覺得現在就是已經很努力在做各種的防護,重點是民眾有沒有願意配合吧。」

民眾:「多一道防護線,對健康對防護多一個保障。」

北捷表示,未來緊急採購的熱顯像儀陸續到貨後,將設置於運量大及觀光客進出較多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