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推智慧防疫 結合HTC.LINE建聊天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宣布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都需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為了加強管控居家檢疫者,指揮中心啟用「電子圍籬系統」,透過手機定位掌握行蹤,並攜手與宏達電(HTC)、通訊軟體LINE合作,建置「聊天機器人」,讓居家檢疫者主動回報健康狀況,減輕第一線人員負擔。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長 簡宏偉:「從入境開始的地方,我們提供線上的,旅客入境健康聲明,以及返國後需居家檢疫的旅客,居家檢疫通知書,在線上直接就可以把資料填入,填入以後那我們會傳到,在居家關懷裡面的一個,防疫追蹤系統,在這個防疫追蹤系統裏邊,我們透由民政、警政、衛政,大家的一個協同合作,來追蹤整個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民眾。在縣市政府這邊,我們也提供他,一個電子圍籬的系統,當他超過這個圍籬的範圍裏邊,那我們就會啟動一個簡訊的一個通知。」

HTC資深處長 游山逸:「透過聊天的機器人,可以讓使用者主動,回報這些健康的資訊,甚至可以透過自動的方式,提供這些民眾,近一步的一些防疫的資訊。」

指揮中心表示,聊天機器人上線後,將作為第一線關懷人員的輔助工具,分擔每日作業負擔,但不是完全取代人力作業;如果有違反檢疫的情形,還是會回到原本的人工追蹤模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