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力推第三次包機!蘇揆:若非對岸阻撓早就接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第二批武漢包機成功接回361人,但現在還有許台人滯留武漢,外界不斷催促政府再談第三波包機。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立法院質詢時,砲口對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問他第三波包機有沒有機會?蘇貞昌回應,要不是有兩邊政府在背後定奪,飛機怎麼有辦法飛來飛去?如果不是對岸不斷阻擋,滯留的國人早就接回來了。

第二批武漢包機成功接回361位國人,藍營力推第三次包機。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第二波包機模式不管它是橫濱模式,還是它是香港模式、還是準橫濱模式,不管這模式,第三波包機可不可以用?」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我從也沒有講過什麼橫濱模式什麼模式,我是一個不願意受框架的人,我的目標就是接回我的國人同胞,都是有一定防疫的要求,因為我也必須顧到在台灣2300萬同胞。不必有那麼多的政治語言,或者是政治動作,如果不是對岸的阻撓,老早我們是接回來。」

武漢包機成功兩次,但中共小動作超級多,第一次載回名單,50幾位是中國大陸籍配偶,還臨時強塞三人,其中一人還是確診個案。第二次東航竟不准穿防護衣,甚至再企圖塞30多名乘客,兩次不守約定的紀錄歷歷在目。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自殺未遂的那種狀況,因為完全被隔離所有的資源都沒有,不管用什麼方法,我們認為人道來救援以及保護國人還是最重要,我們希望可以盡快的啟動第三波的武漢這個撤僑包機。」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為什麼不能回來,都是中共在卡,所以我覺得就是說我們很清楚,名單清楚、檢疫清楚,這兩個東西是我們把握的原則,所以希望說國民黨的委員,你可以面對問題,真的中國有問題的你就大聲的罵中共,不要看到中共你就畏首畏尾。」

包機接回台人總是一波三折,台灣政府沒有政治考量只有防疫考量。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